2013海峡两岸青少年攀登玉珠峰活动启动

    中国登山协会8月21日消息:由中国登山协会和台北山岳协会主办,青海登山协会承办的2013年海峡两岸青少年登山交流活动于8月16日至31日在青海省境内玉珠峰举行。来自北京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内地在校大学生7人;台湾大学、中央大学、中原大学等10名台湾地区在校大学生已于8月19日在青海格尔木汇合。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高山探险部副部长次落和台湾中央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单维彰担任本次活动的领队。海峡两岸青少年登山队于19号从格尔木出发前往海拔4200米的西大滩,傍晚到达海拔5200米的玉珠峰大本营,2013年海峡两岸青少年登山交流活动正式开始。队员们在十余天的活动中将了解和体验青海地区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进行登山环保和登山知识的学习、登山器械操作和岩雪混合地形基本行走技术等。
    自1993年海峡两岸登山界联合组队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后,两岸登山界的登山交流活动一直保持着良好势头,多次联合举办两岸青少年登山体验活动、青少年登山夏令营、联合高山探险活动、山难研究等多种形式的登山交流活动,并得到两岸社会广泛的关注与支持。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