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首届市民运动会十余万群众热情参与

    伴随着近百名嘉兴市民欢快的健身排舞步伐,浙江省嘉兴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日前在七一广场落下帷幕。此次运动会紧紧围绕“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办赛宗旨,将全民健身的种子播撒在广大市民心中。
    本届市民运动会从今年3月23日开赛以来,吸引了超过十万的嘉兴市民参与其中,运动会规模之大、项目之多、范围之广、参加人数之众、体育文化之鲜明,为嘉兴历史之最。这是一场真正属于市民的运动盛宴,参赛对象实现“零门槛”,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垂髫幼儿,无论是嘉兴居民,还是在嘉兴短暂工作、学习的人,都可以成为运动会的主角。运动会采取社会公开报名的参赛方式,并首次实现网络报名,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
    不同于以往竞技性很强的体育赛事,本届市民运动会不设金牌榜,淡化奖牌意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非奥项目和大众体育项目为主,组委会还举办了健身公益大培训、国民体质测试和游泳达标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内容,将更多优质免费体育公共服务送到市民身边,将市民运动会打造成百姓健身的“嘉年华”。

(沈莲  周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