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中老年人“全民健身日”演武大会举行

    吉林省磐石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松辽平原向长白山过渡地带,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的群众向来注重习武强身。今年8月8日,磐石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市中老年武术协会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 武术段位制”工作为主题,举办了2013年“社保杯”全市中老年人“全民健身日”演武大会。
    演武大会准备工作在早上7点前就已经全部就绪,然而天公不作美,天空下起了雨,而且雨势越来越大。此时从全市18个乡、镇、街区赶来参赛的各代表队群众都已经陆续到达,他们中最远的距市区有100多里路。
    不一会儿,人民广场已经满是积水,比赛、表演都无法正常进行了,拳友们只好撑着雨伞等待雨停。此时,市委、市政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体育协会以及专程从长春冒雨赶来的吉林省武协副主席郭家池、吉林武协主席助理翟弘、省武协副秘书长高剑维、省武协“六进”办副主任董维杰、省武协宣委副主任刘秀军等一行5人都已到场。磐石中老年协会领导与主办单位经过紧急磋商后决定,雨稍停后比赛将进行。
    8点左右,雨势终于开始变小,演武大会在雨中拉开帷幕。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开始。无论是参加比赛的拳友们还是与会的领导和嘉宾,都站在雨中,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开幕式。
    随后,大会的各项比赛也正式开始。来自全市各乡镇、街区的23支代表队的6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演武大会,参加人群上至82岁的老翁,下至年仅6岁的儿童,年龄跨度之大,充分彰显了中华武术吸引人们的无穷魅力。演武大会上,武术爱好者为大家表演了传统武术套路,而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10余个少年表演了《中国武术段位制教程》长拳套路,更有上百人集体表演的《中国武术段位制教程》杨式太极拳套路。
    虽然整个比赛过程,雨一直未停,地面相当湿滑,一不留神就会摔倒。但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不减、动作认真到位,尤其是表演少儿武术的小朋友干脆在水中劈叉,完全无视天气条件的影响。而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也一直冒雨观看表演,不停地鼓掌叫好,对磐石市的武术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认可。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