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传递绿色理念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体中心、池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第三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跳绳比赛(2013年中国跳绳公开赛)8月21日至23日在安徽省池州市举办,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34支运动队参加了比赛。此次赛事是池州市继2011年以来,连续第三次举办。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张怡、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高维岭、池州市副市长夏月星、中国毽球协会秘书长魏勇等出席活动。

绿色体育百姓受益

    如今,绿色概念越来越广泛影响着人们的意识行为,象征着环保的绿色也越来越被大众所推崇。
    张怡说,绿色运动健身大会的举办,是推动全民健身、促进经济增长、保护环境、建设生态城市融为一体的创新尝试,通过新闻宣传,将绿色运动健身大会的低碳、绿色、环保元素向社会广为传达,有利于人们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提高广大民众的生态文明意识。
    “绿色运动健身大会在设置比赛项目时,注重选择环保、低碳、简约、亲近自然、贴近生活、健康时尚、轻松休闲、大众喜爱、易于普及的运动健身项目,而跳绳正是具备上述条件的大众健身项目之一”,张怡介绍说。
    他同时介绍说,绿色运动健身大会在开展各项赛事活动时,注重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以此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热情,鼓励全社会关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从而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活动的健康快速发展。
    而在高维岭看来,跳绳运动是集技巧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绿色健身项目,跳绳运动在安徽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跳绳精英云集池州,不仅会带动池州、推动安徽省群众性跳绳运动的推广与普及,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也会进一步扩大池州城市的影响力。

丰富跳绳运动内涵

    魏勇表示,2013年中国跳绳公开赛做为第三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首项赛事,其成功举办,为第三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开了个好头。
    魏勇说,跳绳运动在我国是一项既古老而又年轻的群众健身项目,上千年的发展历史,使得跳绳这项运动在民间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跳绳运动发展至现代,人们赋予了这项运动更多的现代元素,各种创新内容极大地丰富了跳绳运动内涵,特别是2013年中国跳绳公开赛首次设立连续单摇跳项目,此项目的设立既是创新,也是创举。原本计划将这个项目比赛放在池州街头广场举行,但由于遇雨来袭,不得已组委会临时决定将此项赛事安排在室内,虽是如此,此项创新赛事还是取得了巨大成功,有益的尝试为赛事未来发展起到了启迪效应。
    魏勇介绍说,跳绳比赛连续单摇跳项目有着跳绳马拉松之别称,所有参赛运动员不停的连续摇跳,运动员只要有一次的失误,就为此运动员比赛结束,全场比赛到最后一名运动员的失误为比赛结束,最后计算单摇跳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为冠军。

(王宏心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