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享】大连体育中心成百姓“欢乐谷”

    随着经济文化的不断发展,我国现在似乎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如北京的鸟巢、广州的广东奥体中心、上海的东方体育中心等,它们不仅承担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还为正在建设中的国际性城市的目标巍然迈进。大连作为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著名的体育发达城市,借十二运会的东风,市政府下决心建起了世界级水准的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中心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包括体育馆、体育场、网球场、棒球场、游泳馆、室内田径馆、健身中心以及运动员训练基地等,记者第一眼看到面前的宏大建筑,陡然而生身处北京鸟巢和水立方的奇妙感觉,甚至感觉比鸟巢和水立方还要漂亮许多。
    要知道,大连体育中心可是建在当年甘井子区一片残荷败柳、纵横沟壑、污水横流之处,所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用大连方言讲那就是——“哎迈呀,血漂亮啦!”。事实上她已经成为大连的地标性建筑,全运会这次可是大显身手了。运动会大显身手,这顶多是她的“职业操守”,关键是运动会之后呢?这么大的庞然大物,就晾在一边儿?任其风吹日晒、“徐娘垂垂老矣”下去?现在就已无须担心了,起码两点可以让人树立信心:一是从建成那天开始,早晨、傍晚、节假日,市民健身中心里就人头攒动、好生热闹,市民在漂亮宽敞的场馆里健身,热情真是一浪更比一浪高!健身、休闲、文化娱乐,她已经成了最佳“目的地人选”,而更让人放心的是,最近大连市有关方面宣布——体育中心今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尤其是“三场两馆”,将成为大连人的“欢乐谷”。

(潘恩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