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走进国际官方组织赢得更大支持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第二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新加坡气功十八式协会会务顾问刘夫容身穿印有“1568”图案的T恤,高兴地向各位与会代表介绍有关图案的故事。原来,这“1568”是由新加坡西北区市长张和宾设计,并亲笔书写的。“1568”是取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第一个字的谐音。
    能够得到政府官员的支持,健身气功在新加坡更快地蓬勃开展起来。新加坡气功十八式协会成立于1987年。2005年开始,协会与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建立了联系,并派出骨干到中国学习健身气功。现如今,新加坡已有180个健身气功活动点,1万余人习练。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出席新加坡大型健身气功展示大会并参与了现场表演。日理万机的李显龙总理还特地在活动前学习了一个小时的八段锦。他的老师便是新加坡气功十八式协会负责人何峋瑨。何峋瑨透露,总理知道健身气功,因为他经常在公园等地方看见人们习练健身气功。有一次,他还和我说发现我们协会办公室搬家了,我很受激励,没想到总理还一直关注着我们。  
    个人力量在健身气功国际推广的过程中固然功不可没,而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看来,健身气功的发展最终还是要引起一个国家政府的重视,这样才能实现健身气功的可持续发展。而这需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政府认识到健身气功的好处,了解健身气功对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个人推广者也开始着力将健身气功介绍给政府官员、官方组织等,进而让健身气功这项运动有机会惠及更多人,像2012年健身气功走进了联合国总部,举办了专场展览和表演展示活动,同时欧盟总部也开设了固定培训课程等。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