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每周末举办校园足球希望之星训练

    四川成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集训选拔”近日在成都市体育中心进行。成都市足协相关人员表示,“校园足球希望之星”的训练活动今后每周末都会进行,同时,将长期跟踪其中的优秀球员。
    据了解,选拔主要针对将于10月初在韩国首尔进行的“亚洲青少年足球节”比赛。成都市足管中心副主任陆军表示,此次活动是成都足协有史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校园足球活动,一方面是组建三支不同年龄段的球队赴韩国参赛,更重要的是储备后备人才。”
    成都市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刘刚主管成都青少年足球工作已有十多个年头,他说:“此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每个周末都会举行训练,并将长期跟踪其中的优秀球员。”
    刘刚说,足球的天才选手很少是训练出来的,往往是从普通孩子中发现的。但是学校的体育教师在足球专项上往往不够强。所以一方面我们会对学校教师进行培训,另一方面,在周末我们会把选出来的孩子集中到成都市体育中心,由专业的足球教练进行训练,此间大部分费用将由足协承担。
    2012年底,成都市正式成为全国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足球在昔日的“金牌球市”有着良好的青少年基础。“在成都市体育中心,能在偶像们之前征战的场地上训练,许多孩子都很兴奋,大型体育场馆回归体育不是一句空话,足球从娃娃抓起更不是一句空话。通过训练,一些孩子已经成才,希望以后看到更多好苗子,我们要给他们当好‘长期保姆’。”刘刚说。

(蓉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