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徒步露营大会大力倡导环保意识

    “除了记忆什么都不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从大庆专程赶到齐齐哈尔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13全国徒步露营大会的李成龙这样对记者说。“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同时也应该是一个环保者,因为在户外的活动中能感受到自然的美好,也能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因此也就更能激发大家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
    近日中国齐齐哈尔2013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暨湿地户外嘉年华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以及齐齐哈尔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户外爱好者参加。
    “当今徒步和露营成为大家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是时尚的旅游文化和全民体育健身的结合”,李致新说。而全国露营大会具有参与性广、安全性高等特点,是国内最为主流的户外运动形式。本次活动除了露营和徒步之外,还安排了精彩的游戏环节,包括“解救丹顶鹤”、“搬运卢苇”、“百米定向”、“走扁带”、“百人拔河”等。各地的“驴友们”在这里上演了一场盛大而又热闹的嘉年华,乐逍遥户外俱乐部自发带来了电子琴、架子鼓等乐器,载歌载舞;大地越野俱乐部自备了麻将牌;还有人在广场支起了家庭影院,免费为大家放映革命老电影。“带着女朋友周末出来参加一次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开心了,上班的疲劳一扫而光,以后我一定要经常来”,第一次参加露营大会的年轻上班族张可对记者说。
    本次活动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驴友”们主动组队到扎龙湿地捡拾垃圾,扎龙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大湿地,是丹顶鹤的“故乡”。活动之前俱乐部代表就向大家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当天“驴友”们自发充当了环保志愿者,“我们热爱户外运动,同样也热爱环保,户外运动爱好者更应该以身作则,加强保护环境的意识”,李成龙说。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