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某小学女子足球队走向瑞典世青赛

    没有标准化的足球场,没有专业的足球教练,11名来自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的女子足球队员在今年5月,代表河南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国赛区选拔赛时,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桂冠。
    瑞典当地时间7月15日,临颍县北街小学女子足球队在瑞典正式开始了第一场比赛,并以1比0获胜。7月16日第二场比赛战平对手。紧接着的7月17日,还没有休整过来的小女孩们又开始了瑞典赛场的第三场比赛。由于水土不服,小队员们没有调整好状态,最终以1比5输了。
    9月,记者见到了几名小队员。11岁的杨阳告诉记者,之前她们一直怕参加比赛,现在她们几个已经喜欢上了各类比赛。在前些日子的“恒大杯”河南赛区青少年足球赛上,杨阳和另外4名小队员被来自皇马俱乐部的恒大皇马足球青训总监费尔南多看中。赛后,费尔南多还邀请她们到恒大皇马学校就读,以后还有机会到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学习和踢球。

(王俊生  米方杰  郝同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