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首届环城长跑比赛吸引五千选手

    为了丰富假日群众体育活动,将全民健身不断引向高潮,日前,由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兰州市第41届环城赛暨兰州新区首届环城赛”在距离兰州老城区70公里的兰州新区举办。这也是兰州新区成立一周年来首次举办大规模的群众体育赛事。
    当日来自社会各界、机关团体、学校等5000名群众分别参加了12公里、8公里、5公里的环城跑,其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年仅5岁。长跑路线穿越宽阔的兰州新区主街道,在川流不息的长跑队伍中,74岁的赵宇峰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精神矍铄对记者说:“我已经连续参加了18年兰州市环城赛了,这次在新区跑环城赛还是第一次,我和老伴参加的是老年组方阵,我15岁孙子参加的是中学组方阵,我们全家都加入到了热火朝天的群众健身队伍中来啦!”
    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贺有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州环城赛是兰州市连续41年不间断的传统群众品牌赛事,因为举办规范,组织严密吸引了社会各界和许多家庭的踊跃报名,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今年易地将赛事放在成立一年的新区举办,就是着眼把全民健身的热潮向兰州新区全力推进。

(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