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把“十一”长假变成健身周

    国庆假期,西北边陲城市乌鲁木齐的人们除了旅行、走亲访友之外,还在广场、公园进行体育锻炼,把这个“十一”长假变成了环保、健康的健身周。
    “十一”假期最后几天的乌鲁木齐渐渐变冷,但人们锻炼身体的热情丝毫不减。在红山公园,家住附近的市民高涛带上长剑与同伴们一起舞剑,“今年快70了,出门旅行害怕人太多,天气越来越冷,练练剑动动筋骨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重要。到冬天就没这么方便了。”
    在红山公园的平台上,舞剑、打太极拳、跳舞的老年人与打羽毛球的中青年人让红山公园洋溢着健身的气息。
    离红山公园不远的人民公园,十多张乒乓球球台全部被占满了,还有不少人拿着球拍观战等待。围绕公园小湖的路上,不怕冷的年轻人穿着短袖短裤,边听歌边跑步。
    由于天气变冷,乌鲁木齐室内健身房受到了人们的热捧。红山体育馆附近有多家室内健身房,停车位被占得慢慢的。一家健身房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快到冬季的时候,健身房会迎来办卡小高峰。刚跑完步的一位中年人说,过节吃得又好又多,运动可以消耗多余的热量。

(杜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