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走日奥运冠军引万众行走幸福绿道

    9月28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到达第9站的承办城市广州,新婚的跆拳道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带领近万名群众行走珠江之畔,本次活动让本年度的世界行走日活动直接参加人数已超过21万人。从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到广州塔,在以追求健康幸福为主旋律的广州健身绿道上,长约6公里的群众行走队伍在珠江边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美丽幸福的人文景观。
    启动仪式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等一起传递了广州站旗帜。举旗引领本次行走的一位健康大使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刚刚执教中山大学、正在蜜月之中的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微。罗微在活动中示范着正确的快步行走健身方法、脚尖走、脚跟走、倒走等养生行走方式,不断释放着正能量,感染着每个人。罗微表示,来到广州,告别两地分居,幸福生活正在广东继续;来到中山大学执教,自己喜爱的工作和事业正在广东继续;参加世界行走日活动,是她积极希望服务全民健身、回报社会的具体行动之一。
    坚持走完6公里的王东副市长表示,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明年的活动还要争取市政机关等部门参加,促进广州全民健身事业的全面发展。
    在行走的群众中,记者发现,人们参加行走的原因各种各样,行走健身方法层出不穷,各有道理。有希望在人多的范围中激励自己走完全程的;有希望参加本站国庆节前的活动获得个证书来纪念今年的祖国生日的;中山大学的刘文涛在行走过程中玩起“太空步”张扬个性;中山赶来的黄爹爹介绍,去年错过了广州站,今年特意提前一天来广州,他觉得应该大力提倡行走,特别是花样行走,不同的行走方式可以锻炼到不同的肌肉和穴位,长期坚持收获很大。
    “世界行走日”是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众行走活动,自设立后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得到推广。据介绍,世界行走日活动在中国至今累计举行47场次,吸引超过50万市民参与。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发言人杨国晋介绍,世界行走日活动每年都引入有趣的行走方式,希望大家通过各自独特的行走体验,喜爱上这一简单易行、低碳环保的健身方式,同时向更多人传递健康和关爱,共享健康人生。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