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民假日健身成时尚汗水中寻找快乐

    跳锅庄、打太极、骑车郊游……连日来,记者在西藏拉萨市采访发现,过节健身,在汗水中寻找快乐,正成为拉萨市民在外出旅游之外的国庆休假新选择。
    国庆期间,位于布达拉宫脚下的龙王潭公园热闹非凡,出于健身和娱乐目的前来跳锅庄舞的市民络绎不绝。6日晚,从西藏那曲来拉萨走亲戚的边珍女士在闲暇之余,带着母亲和儿子来到龙王潭公园跳锅庄舞。
    由于平时运动较少,两个多小时的集体舞蹈让边珍一家出了一身汗,虽然有些累,但从他们脸上洋溢的笑靥可以看出他们正享受着难得的运动之乐。
    “平时忙于工作或家庭琐事,难得有机会出来运动,跳锅庄既能健身,又能呼吸新鲜空气,是对身心的一次放假。”边珍说。
    除了跳舞,年轻人们更青睐骑车到拉萨郊区游玩放松,享受大自然,体验户外骑行的乐趣。
    6日下午,26岁的藏族小伙旦增跟朋友们一起来拉萨河边骑行,他说:“骑车既能感受大自然,同时也健身了,平常工作忙没那么多时间,这几天总算可以过把瘾了。”
    户外运动热闹非凡,室内健身也不失精彩。据记者了解,最近几日,拉萨大小游泳馆生意也很红火,有的是家长带着孩子过来游泳,有的是成年人跟同事朋友结伴前来。
    “我从小就爱去河里游泳;如今拉萨建起了一些现代化游泳馆,趁着放假,我每天都过来游上两个小时,感觉身体就放松了,一整天都很有精神。”就读于拉萨第二高级中学的多杰高兴地说。

(刘洪明  许万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