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百名志愿者三天穿越秦岭主峰捡垃圾

    据新华社电  100多名环保志愿者日前结束了历时3天的陕西太白山远征活动,他们徒步60公里穿越秦岭主峰太白山,沿途捡拾了数百公斤垃圾。
    陕西秦岭的鳌太线穿越,是国内的顶级穿越路线之一,从东端的秦岭主峰太白山,到西端的鳌山,整个穿越过程需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巨石构成的山峰,加之大部分路段都是无人区,部分地区时常有突变的恶劣天气,让这一线路成为秦岭上强度最大、景色最美的穿越线路。
    据了解,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他们随身携带环保垃圾袋,在参加徒步穿越的同时,沿路捡拾山上的垃圾和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丢弃的废气罐。据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陕西曙光救援队队长陈昫同介绍,鳌太线穿越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但同时也造成环境破坏和户外事故频发。通过这次环保活动,倡导将绿色理念融入户外运动之中。

(杨一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