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达人撞上“免费场馆”上海全城动起来

    “十一”黄金周变身“运动周”,选择就近健身休闲,已逐渐成为申城众多市民的选择。长假期间,上海的公共体育场馆和社区体育健身设施面向广大市民照常开放,有的在一定时段提供免费开放服务,有的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形成了活力城市的动感景观。
    上海国际体操中心的羽毛球馆里,一大早十几片场地就羽球纷飞。27岁的兰兰刚搬到长宁不久,在QQ群里听朋友说起羽毛球馆有免费开放活动,便早早赶过来。换下了职业套裙,穿上了运动服,平日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兰兰,一招一式还挺像那么回事儿。“这里的地面、灯光等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我以后会经常来这里锻炼。”兰兰高兴地说。
    上海网球大师赛10月5日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免费在外场观看参赛选手的第一轮资格赛。而网球迷除了观赛,更喜欢亲自上阵,长宁网球场长假首日免费开放的信息刚一公布,场地就被预订一空。在沪工作生活的法国人帕特里克是“幸运儿”之一,他说自己可是这里的常客,这次还特意带着7岁的儿子一起来网球场玩。帕特里克一边擦汗,一边说着法国口音的中文,“中国国庆节旅游人太多,我们还是喜欢运动放松。正巧碰上免费开放,更开心了。”
    浦东游泳馆、源深游泳馆、三林游泳馆开展“泳票买一赠一”的优惠吸引了众多游泳爱好者。长假第一天,浦东游泳馆收银台就挤满了前来游泳的人群。来自陆行中学南校的两名初三女生吴蓓洁和王元晴,平时学业繁重,长假在学习和运动间,她们还纠结了一番。最终还是决定先早起锻炼身体,再继续看书。惠民利民的举措,助力养成健身好习惯。
    而以“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市民体育大联赛,也在假期中开打羽毛球单项总决赛。上海国际体操中心里,世界冠军王仪涵为500多“草根达人”比拼开球。
    有运动相伴,申城市民度过了一个快乐、健康的黄金周。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