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青海户外爱好者挑战雪山

    身穿冲锋衣,肩背大背包,脚穿登山鞋,有这样一群人,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他们选择远离喧嚣的城市,冲向大自然的深处,感受大自然的和风细雨,体味大自然的丰富情感,开展富有挑战性的户外运动。“十一”长假期间,由30多名队员组成的登山训练营开营了,他们在青海省海拔5254.5米的岗什卡雪峰进行了一场独特的冰雪之旅。户外资料网首席记者大鹏就是队员之一。   

    10月1日,登山队员从西宁开车到达七彩瀑布,然后背着各自的装备,徒步两三个小时到达海拔约4100米的雪峰大本营,在大本营经过两天的身体适应后开始冲顶,5日早晨他们顺利到达山顶。在雪山之巅欣赏冰川的壮观之后,队员们安全下山。   

    大鹏说,户外运动不仅让人领略到大自然的美丽神奇,身心得到放松,而且能体验超越自我以及战胜困难的精神愉悦。在野外艰苦的条件下冒着一定的危险参加极限或亚极限运动,或许在一些人眼里是“自讨苦吃”,然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过程是一种体验,既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也能释放工作生活压力,又可以交到共生死的朋友,还可以磨练人的意志。   

    由于工作的缘故,大鹏对户外运动了解逐渐增多,体会到了户外运动的挑战性、趣味性和休闲性,久而久之,他深深地爱上了户外运动。水面上的皮划艇冲浪、陆地上的徒步暴走、山地上的攀登雪峰……大大小小的户外活动都少不了大鹏。然而一些大型户外活动的举办时间常常安排在节假日,所以大鹏的节假日大多是在户外运动中度过。   

    “户外运动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大鹏对户外运动最大的感触,“我愿意把我的假日‘献给’户外运动,也希望更多人了解玩户外的各种好处。作为相关媒体人,我会亲身尝试一些运动,通过我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告诉大家这项运动的安全性、趣味性和健康性。”

(陆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