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森林游呼吸新鲜空气健身怡情两不误

    登高望远、徒步骑行,到城市的“大氧吧”——森林中呼吸新鲜空气,成为不少未出远门的武汉市民在这个国庆长假的优先选择。而武汉这座群山环抱、森林资源丰富的城市,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健身体验。
    10月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马鞍山森林公园,除了正门售票处3条等候的队伍排起长龙,显示出繁忙的景象外,随着进入森林的深处,越来越安静,周边湖水波光潋滟,湿地美景令人心旷神怡。沿途可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或漫步、或疾行,还有几位背包客,标准户外运动打扮,全副武装地行进在山路上,身旁不时还有装备专业的自行车爱好者飞驰而过。
    家住在汉口的冯乔选择徒步作为过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冯乔说,长假害怕热门景点人多,没有安排出城旅行。当天她们一家三口一大早就驱车到了森林公园,开始步行之旅,爬爬小山,呼吸着林中的新鲜空气。冯乔说:“以户外运动方式过节,最大好处就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能够亲近自然。爬山也是孩子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方式,既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心理,又培养孩子战胜困难的毅力和恒心。”一家人走累了,寻得一处树林茂密之地,扎起帐篷,冯乔为6岁的女儿铺开餐布,吃起美食,尽享家庭之乐。
    在光谷工作的白领张威和三五好友,穿着T恤、运动裤、球鞋,以快走的方式,在路上挥洒动感青春。他坦言,平时工作繁忙,因久坐办公室缺乏锻炼,准备利用假期好好调整一下。
    今年黄金周,武汉市的木兰天池、木兰山、九峰森林动物园、九真山等多个主打“森林游”的线路都颇受欢迎。马鞍山森林公园党委副书记田佳林说,近几年来,景区日接待量屡创新高,最高峰时一天可达2万人次。特别是到了秋高气爽的时候,景区内17座大大小小的山上,各种林木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层次,非常漂亮。
    据了解,近两三年来,在森林公园景区内徒步、骑行蔚然成风,景区内有多条山间绿道,非常适合骑行,每个月都有徒步、骑行团队以及“暴走族”定期举办活动。
    记者感受到,随着生态意识、健康意识的不断深入人心,人们渴望走出城市的林立高楼,寻觅山林野趣,感受自然清新的原生态,在欣赏自然风景的同时,健身怡情两不误。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