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欢聚金坛茅山健身大会愉悦身心

    金坛山水沁心脾,茅山登高正当时。氤氲云雾,旖旎风光,奔跑山间如入仙境,10月11日,登山达人们欢聚2013年金坛茅山登山健身大会。

    “今天跑得很轻松,其间还停下来拍了两张照片发了微博,让我的‘粉丝’也同步看一看山间美景。”来自盐城一队的王文江说。47岁的他以享受比赛的心情从容完赛,最终取得男子公开组的第23名。再过半个月北京马拉松就将开赛,届时,他也将参与其中。对于即将到来的42.195公里挑战,本次12.5公里的路程只是一次练兵。

    “今天没给自己定具体的目标,就是别受伤就好,主要还是为‘北马’做准备。”作为一名“跑吧”成员,王文江平日里除了喜欢跑步外,还经常参加自行车和游泳等有氧运动。“到我这个年龄,怎么可能跑得过青年人呢?健康才是我们所追求的,在运动中寻找快乐是第一位的。”

    同样在运动中寻找乐趣,并享受其中的还有代表邮政参赛的刘涛。至今已是第18届的金坛茅山登山健身大会,能一直长久不衰地办下去,并且越办越精彩,与刘涛这样热爱健身的人越来越多有关,也与金坛体育局积极作为科学引导密不可分。

    “最初参赛时,还不是今天这样的起伏路面,那时要先爬一段台阶,并且全程只有4公里多一点。今年的本地组升级为10公里,比往年多了一倍还多,冲过终点的成就感更加强烈。”这是刘涛第6年参加此项赛事,岁岁登高,但是今年感受尤为不同。冲过终点时,刘涛像个孩子般兴奋,双臂齐挥,高声呼喊,笑容格外灿烂。

    与刘涛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的朱达却略显无奈。刚刚进入徐州工程学院大一的他,在顺利通过学校的海选后,却在比赛当日发生一点小意外。“我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但是一直在拉肚子,比赛中一发力就难受,在中途还吐了一次……”遗憾总是难免的,阳光的帅小伙坚信“奋斗改变未知”的信念,这次登山体验让他感受到“坚持”的意义。

    王文江、刘涛、朱达……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体验登山,感受其间的酸甜苦辣。“他们是全民健身的主体,而如何更好地服务他们,满足他们的需求,则是我们体育局应该做的事!”金坛文化体育局局长贺进军的话,让我们看到群体工作蓬勃开展的有力支撑,体育部门积极主导——科学引导——提升服务。

(贾海红  邵帅  耿鹭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