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职工成健身主力军

    秋高气爽,男女老少纷纷走出家门,用运动健身拥抱凉爽金秋。长假期间,沪上各类体育场所共接待前来参加锻炼的市民约25万人次。刚刚过去的九月,上海市民在“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中,职工广泛参与健身,呈现喜人迹象。据市民体育大联赛办公室公布的“赛事目录”,10个大项开展的赛事已达2068场,吸引890275名市民热情参与。目前,各项总决赛陆续展开,百姓健身达人将用运动展示自身魅力。
    在上海城市乐跑赛上,百余家机构的四千余名参赛者快乐起跑,选手的平均年龄仅为31.1岁。而广播操项目则凭借其简便易行、因地制宜的优势,继续加速推广。短短一个月内,各区县、各行业组织第九套广播体操赛71场,有6万余市民积极参赛。其中,浦东新区区运会期间,各街镇组织广播操比赛达36次,37000余市民参赛。区运会的举办,使地广人稠的浦东新区同时登上市民参与和办赛场次两个榜单的榜首。
    步入第四季度,贯穿全年的市民体育大联赛将进入“草根体育达人”大比拼的终极高潮。此前,深受球友喜爱的传统大项——乒乓球,在十个大项比赛中率先进行总决赛,在职职工再度成为赛事主力。来自各行业百余支队伍的800余名乒乓球业余高手一较高下,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在职人员约占参赛总数的72%。此外,9月至11月,结合市民体育大联赛举办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本届大众体育节由1个国际展览和10个国际性赛事组成,约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各项赛事和活动。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