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大会十渡站缤纷金秋节登山比赛举行

    10月13日,北京市第四届登山大会第二站房山会场暨十渡缤纷金秋节登山比赛在十渡镇孤山寨自然风景区举行。
    北京市登山大会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是北京市体育局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深入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践行“北京精神”,深化形成“大群体”工作格局,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丰富广大市民传统假日健身活动内容的重点活动,同时也是北京市“敬老月”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本届登山大会共分为四站,由北京市体育局、海淀区政府、石景山区政府、房山区政府、顺义区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海淀区体育局、石景山区体育局、房山区体育局、顺义区体育局共同承办,活动以“九九重阳,登高望远”为主题,从9月29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为期近1个月的时间,分别在顺义区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海淀区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房山区十渡镇孤山寨自然风景区四个会场举行群众健身登山活动,每个会场针对参加人群的不同和登山步道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组别和竞赛形式,满足了各种人群和各个年龄段登山爱好者的健身需求。
    房山的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区乡镇居民、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户外运动爱好者300余人参与。活动与“丰富全民户外健身活动,打造十渡户外品牌赛事,促进房山户外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推进全民健身的同时,将体育产业、休闲健身、宣传旅游资源打造融为一体,更好的为“三化两区”建设做出贡献,形成了房山区又一项特色活动。

(静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