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朱雀广场健身气功习练群众温馨的家

    西安市朱雀广场是众多市民健身的首选地,这里不仅场地开阔,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健身群体,无论你喜欢哪种健身方式,都能在这里找到众多相同爱好的伙伴。
    而对于古城众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来说,这里更是“圣地”。因为如今散布在西安的众多健身气功站点的骨干,很多都是从这里开始接触健身气功并走出去的。如今,日渐兴旺的朱雀广场健身气功七站已经有150位常年坚持习练的会员。
    李培玉是七站站长兼辅导员,她也是陕西最早习练健身气功的“老”人。从2004年开始她担任这个站的站长,而这个职务最主要的工作其实就是组织大家晨练和教授各套功法。多年来,李培玉首先从自己做起,坚持每天晨练,风雨无阻。她通过勤学苦练,已掌握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及“马王堆导引术”、“十二功法”、“大舞引导养生功”等多种功法,并且能够言传身教,抓骨干带普及,不断壮大队伍。七站从最初的20来人,如今已发展到15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40岁。现在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多种功法,团队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作为众多中老年群众的健身团队,七站150多位成员组建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这群人中有军队离休干部,也有在职厨师、公司员工、退休工人,虽然他们的职业、爱好、性格都不一样,但来到这个集体后,都能和睦相处、潇洒健身,共享美好夕阳生活。七站会员每月要交2元活动费,这小小的一笔经费有专门的“会计”和“出纳”管理,也使这个团队更像一个单位。李培玉告诉记者,这笔钱发挥了不小的作用,除了添置音响器材,还能在会员生病、家里有事时发挥点作用。前几天一个习练者的爱人去世,站里很多人都去慰问了,除了私人交往外,站里也送了花圈表示悼念。
    七站人才荟萃,从三级到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有23位,每到大型展示活动时,他们都是绝对的主力军。更重要的是,这群年龄跨度很大的人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亲密、难舍的关系。家住大明宫北的刘华每天要坐1、2个小时车到这里晨练、已经86岁高龄的赵汝群老人每天都是第一个到站晨练,大家最看重的,除了健康,就是多年相处的感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