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平金山岭举行首届民族团结登山赛

    日前,首届民族团结“金山岭长城”登山比赛在世界文化遗产河北滦平金山岭长城举行。来自国家民委有关单位、交通部团委、空军466医院、北京体育记协部分理事以及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比赛。
    此次赛事由《中国民族报》社、中国民族博物馆、河北滦平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融和集团承办。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心,共创美丽中国”为主题,将通过登山比赛的形式,向全社会倡导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通过运动健身,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加强各民族、各单位之间的横向交流,推进民族团结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融和集团董事宇晓东介绍,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的美誉,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目前,金山岭长城正在着力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品牌。在长城周边进行体育健身赛事,把山地、长城和马拉松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使选手们在参与运动的同时,获得低碳享受、文化感知和休闲健身等多重收获,使金山岭长城真正成为金山氧吧休闲、徒步健康快乐的旅游目的地。

(项涓  刘延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