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推广青少年校园足球 厚积薄发结硕果

    参加2013全国校园足球潍坊夏令营的合肥5支代表队,带着一大串的荣誉于8月25日回到合肥,这是自2009年校园足球推广以来,合肥代表队参加全国赛事活动收获最多的一次。

全国赛场上拿奖多多

    经过激烈角逐,中学男子甲组和小学男子乙组双双以不败战绩夺冠,这是合肥校园足球首次在全国比赛中揽下两冠军。
    其他具体奖项为,集体一等奖:中学男队、小学男子甲组队、小学男子乙组队,二等奖:中学女队,三等奖:小学女队。另外,中学女队获得本次夏令营的优秀组织管理奖,中学男队获得精神文明奖,合肥市代表团获得文艺汇演优秀表演奖。
    个人奖项方面,希望之星:中学组海小锐,小学甲组张款、高世纪,小学乙组王翰远、张新春。金银铜奖:中学组海小锐(金球),小学甲组高世纪(金球),小学乙组张新春(银球)。金银铜手套奖:中学组代兵磊获铜手套奖。最佳阵容:中学组海小锐,小学甲组高世纪,小学乙组张新春。优秀指导员:周波、霍迎春、张梦婷。金银铜靴奖:中学组陈洋洋(金靴)、范恒博(银靴),小学甲组吴俊杰(金靴),小学乙组王翰远(银靴)。
    本次校园足球夏令营是自2009年以来举行的男子第6期、女子第4期活动,共吸引到来自合肥、上海、广州、浙江等省市的17个布局城市、61支队伍663名足球小运动员参加。

合肥校足已到丰收时

    竞技体育的规律一般是四年一个运动周期,这个周期训练效果怎样,四年就能看出来,从奥运会到全运会概莫如是。而无独有偶,合肥校园足球的这次爆发恰恰符合了这一规律。
    显然,在潍坊赛前恐怕很少会有人能够想到,已经进行了4年的合肥校园足球会在今年的潍坊全国夏令营比赛中忽然爆发。“这次赴潍坊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比赛,取得的成绩为历年来之最。”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欣向记者介绍。
    能够在广州、上海、浙江、江苏等足球运动比较发达的地方球队的包围下,拼出两个冠军、一个亚军,对一无专业足球、二无职业足球的合肥乃至整个安徽来说,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借国家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大势,合肥校园足球在几乎没有什么基础的情况下迎头赶上,经过4年的发展,现在的联赛规模已经发展到31所小学代表队、17所初中代表队,共计787名运动员参加418场联赛的角逐。在今年下半年将开始的2013—2014赛季,合肥校园足球还将增加高中阶段的比赛。这一举措将对合肥校园足球联赛产生重大的影响。
    另外,4年来,合肥校园足球已成为足球人才“输送基地”,为国家、专业球队和足球学校输送了一大批足球人才,2013年1月,中国足协公布了女足U13国家队集训名单,来自合肥市跃进小学的王芙蓉同学成功入选,成为安徽省女子足球入选国家队的第一人。肥西上派学区中心校孙沁涵参加国家U14少年队集训;虹桥小学王聪林加入北京国安俱乐部U15梯队;琥珀中学范恒博、绿怡小学代立杰入选杭州绿城俱乐部U15梯队;南国花园小学黄开洲、合师附小王天擎、跃进小学周鹏飞就读广州皇马恒大足球学校;临一小张君被徐根宝足球学校录取。
    合肥八中学生张一韩还曾入选过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队,代表中国校园足球赴德国慕尼黑参赛。

(李京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