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环城自行车赛 市民骑行共倡环保

    第十届石家庄环城自行车赛日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火炬广场鸣枪。全新的赛道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以及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30余名骑行者参赛,以及近千名普通市民参与大众健身骑行,倡导低碳节能、快乐健身。
    “石家庄市自行车环城赛经过前9届的积极打造,已成为一项竞技与全民健身交相辉映的品牌赛事,我们会继续努力,将石家庄环城赛向着顶级、一流的赛事目标迈进。”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坤说。
    大众健身组不计成绩,不计名次,并特邀10名残疾人参赛,所有骑完全程的运动员均可获得纪念奖,真正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理念,为广大骑行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
    据悉,目前石家庄市已经有骑行爱好者20余万人,骑行俱乐部500多个,而随着环城赛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骑行者的数量更是呈几何式增长。每年的石家庄环城赛除了竞技组的竞争异常激烈外,大众体验组也能吸引上千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裴海深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