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宗教界体育运动会将在云南省举办

    继2010年首届宗教界运动会在大理成功举办之后,云南省将于10月25日至29日在保山市举办第二届宗教界体育运动会。届时,云南省各界宗教人士将齐聚一堂展开体育交流。
    本次运动会以云南省16个州市和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协会、省基督教“两会”、省天主教“两会”5个全省性宗教团体为单位组织,共有21个代表队参赛。据悉,运动会设有体育、文艺汇演、书法绘画摄影三大类活动内容,其中体育项目包括长跑、短跑、跳绳、中国象棋、篮球、拔河、羽毛球;文艺汇演由5个汇演队演出20个文艺节目;书法绘画展将总共展出1133件来自各教派宗教人士的作品。与首届运动会相比,此次运动会在体育项目上增加了团体项目——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和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项目。
    云南省宗教事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云南是一个宗教教派齐全、宗教人数众多的省份,宗教界的稳定对云南的和谐稳定有着重要意义,举办宗教界体育运动会,旨在改变以前教派之间沟通来往较少的局面,促进宗教界内部和谐,为云南的长期稳定奠定基础。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