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体育局组织多传统健身项目下乡展演

    陕西省咸阳市体育局的健身项目“大篷车”下乡展演第七站活动,近日在永寿县文化广场举行。
    咸阳市体育局发挥自身优势,精选健身排舞、健身秧歌、健身气功、无极健身球等5个健身项目,组成了近百人的展演队伍,安排了两辆大巴车,赴全市13个县巡回展演。每到一地,车内就是化妆间、更衣室,演完上车就走,群众戏称这是健身项目“大篷车”。各县区也不甘落后,拿出自己的特色项目,与市“大篷车”展演队开展市县互动,为下乡展演活动增色添彩。永寿县的腰鼓、彬县的太极拳、长武的广场舞、旬邑的百人秧歌,特色明显,编排新颖,令观众耳目一新。
    在永寿,记者问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市上的和咱县上的谁演得好?”老人家满脸都是笑容:“市上演得好,咱演得也不错。看着人家表演,心情好得很,眼红得很。”引得周围群众哈哈大笑。
    当问到“大篷车”展演健身排舞领队赵雪每天跑两个县,连演两场累不累,小姑娘连声说:“群众太给力了,每到一个县几千人,上千人来看我们展演,群众的热情使我们越演越有劲。”

(宋耀武  孟英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