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然氧吧中运动 肇庆星湖畔兴健身排舞

    深吸气……“嗯,好清新的空气,我们开始吧!”
    华丽庄重的七星岩牌坊是肇庆市一大标志,牌坊广场在美丽的星湖之畔。清晨广场上晨练的人群络绎不绝,其中,最显眼的当属跳健身排舞的人群,群众一排排站好,少则几十多则上百,在动感的舞曲伴奏下,欢快的跳着。除了早晨,每周一和周四晚上这里还会有排舞老师专门教舞和指导,大家跳出了激情,跳出了魅力。与排舞的大规模不同,在一旁的空地上踢毽的,他们或者三五人一群,或者十几人一圈,把一只五彩缤纷的花键踢得上下翻飞,左右流彩,花样迭出,也引来围观者阵阵喝彩。在不远处一棵大树下的开阔地带,还有一群打太极拳的武林高手,步调一致,手法娴熟,看来已经练过好长一段时间。在他们右边,由肇庆市高要医院的护士们自编的健身操练习者,也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来学习和欣赏,这些医务工作者根据人体的生理特点,自编的保健操让参与者们不知不觉中都感受到了明显的效果,队伍也在不断地壮大。你追我赶的轮滑场,教练带领着小朋友在练习花样轮滑,“全副武装”的小队员将各种编花动作练的炉火纯青,如履平地。
    从牌坊广场顺中心湖往北走,还可以看到更多的休闲运动者。在湖两岸的休闲运动长廊,或是单车或是组队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体验这自行车休闲运动的乐趣;成群结队的慢跑者、散步者、环湖踏青郊游者,也纷纷沿着休闲运动长廊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沿湖两岸的全民健身器械,市民也在做着各式各样的健身活动。
    清新的空气,愉快的健身氛围,广场上的各个角落都是健身锻炼的人群,牌坊广场迎合了人们怀旧、幻想和回归自然的心理,散发着奔放、热情、开朗。
    点评:优美的环境,多样的健身项目,定期的科学健身指导,让美丽的星湖之畔的牌坊广场成为体育与文化交融的场所,山美水美人更美,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全民健身场景。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