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民健身中心多种项目满足大众需求

    这里有一条残疾人专用泳道,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免费在这里上游泳课。这里有被缠上胶带的扶手,为的就是防止80多岁爱游泳的老者滑倒。这里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服务岗亭,免费教授健身爱好者运动技能。这里还有各种体质检测项目和科学健身讲座,传播科学健身的理念。这里是山东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早6点至晚9点,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位于济南经十路19166号这一黄金地段,健身中心室内主健身场馆面积2.7万平方米,室外健身广场面积2.6万平方米,涵盖了篮球、乒乓球、网球、门球、轮滑、羽毛球、游泳、台球等诸多运动项目以及体质检测项目等。政府投资建设且每年拨付专款运营的健身中心一直秉承着公益性,服务每一个健身爱好者。室外场地全部免费开放,其中还包括了网球场,室内场地实行公益性低价收费,以羽毛球为例,这里的收费标准比周边盈利性羽毛球馆低上几倍。这也就难怪日均接待健身市民能达到3300余人次。
    为了坚持公益性,健身中心内设有的击剑、跆拳道等专业培训项目是健身中心与一些机构合作开办的。健身中心对合作提出了必须平价、发放免费体验券、定期做公益活动等要求,相应地也给出了比周边都低的租金价格。低租金换来的是让老百姓能够接受的平价服务。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健身中心为了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运动,特别向周边中小学校免费提供了场地和技术指导。健身中心与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泺源学校、舜耕小学等中小学校合作共建了教育教学实践基地,解决了一些学校运动场地缺乏、体育教师力量不足等问题。就这样,已经有学校开设了网球校本课程,丰富了学校体育内容,更为学生们培养了新爱好。
    现如今,健身中心不仅仅是健身者活动的场地,更是健身爱好者们的组织。每年健身中心都组织业余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等各种赛事,受到了健身爱好者们的欢迎。现在健身中心已是很多济南健身者的第一选择。
    点评:能够敞开大门,服务每一个健身者并不是件易事。排除万难,秉承公益,亦非易事。然而为民服务,从心出发,集思广益,同时着眼细节,更为可贵。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