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太极拳研究会会庆举段位拳汇演

    日前,广东顺德太极拳研究会成立16周年会庆在顺德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段位拳汇演成了此次会庆的亮点,近600名太极拳爱好者相继按杨式、陈式、吴式、武式等太极拳,分组演练了段位拳,并进行了集体合练。
    顺德太极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卫平介绍说,顺德地区流传着多种传统武术,李小龙父母的故居就在顺德城郊。何卫平认为,作为基层武术组织,既要在保护传统、弘扬传统方面做好工作,又要为加快武术标准化建设作出努力。中国武术协会实施的段位制,是适于全球性推广的国家武术标准,基础武术工作者要走出地区的局限,遵循“坚持国标、兼顾传统”的方针,通过武术标准化建设,促进武术的普及和发展。
    顺德文体旅游局的同志告诉记者,自去年10月以来,该区在广泛展开段位拳培训的基础上,相继组织了3次段位考试,在太极拳研究会600多会员当中,已经有一半左右的会员取得了相应的武术段位。下一步顺德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段位拳,以此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武术锻炼,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热潮。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