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走日活动万名杭州市民走城市绿道

    2013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近日到达第10站城市杭州。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市民中心广场、城市阳台、波浪文化城、砂之船国际生活广场,上万名群众沿着金桂飘香的城市绿道健步行走。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胡家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无限极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李冰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发令嘉宾还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盛志国,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朱金坤副主任、杭州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周红,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综合处处长邱汝、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等领导一起引领当天的健身行走之旅。
    家庭组合居多,其中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快乐行走的景象最多,是杭州站活动的一大特点。有的小朋友已经能帮爷爷奶奶背着装备包了;有的小朋友需要在爸爸妈妈严密地牵领中一路行走;有的“小天使”还坐在手推车上一路观光;年仅15个月大的阳阳刚开始还窝在父母的怀里,也一起参加全程7公里的活动,中间还在大家的鼓励下从爸爸的怀抱中下来,在行走大军中迈开了稚嫩的脚步,他也因此被记者认为是当天活动年龄最小的参与者。已经70岁的杭州市民葛彩凤在人群中非常积极活跃,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姐妹们坚持行走健身近10年,“对老年人来说,行走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方式,大家一边走、一边聊,心情很好!”
    线路设计上,组织者巧妙地实现了市民朋友可以在隔离安全带的两侧相向行走,相互招手、互相激励,场面非常热闹。爱热闹的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莫过于在活动中不断摇着国旗和活动旗帜,与迎面而来的人互喊加油了。金秋时节的美丽杭州,健康快乐的人群组成了一个个流光溢彩、活泼动人的景观。
    在活动终点的全民健身健康大本营的讲座中,现场的科学健身专家提醒广大群众,秋冬换季时节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并加强锻炼,对提升身体免疫力很重要。另外,运动一定要适度,行走是最简单、经济的运动方式,尝试不同的行走方式更能体会行走的乐趣。
    四年来,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已经连续在全国各地举办48场,现场参与群众超过72万人。2013年的活动还将在长沙、重庆、宁波等城市举行,带动更多人科学健身、快乐生活。

(沈莲  黄子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