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攀岩嘉年华落幕希望之星产生

    2013全国青少年攀岩嘉年华暨凯乐石全国青少年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于11月10日在武汉中国地质大学降圆满落幕。比赛产生了9个组别的年度“攀岩希望之星”,这是今年我国青少年攀岩系列推广活动的收官赛事,也是参赛规模最大的青少年攀岩嘉年华。
    获得男子各个年龄组年度“攀岩希望之星”的分别是:男子青年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睿智、男子少年A组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龚力、男子少年B组珠海香洲区登山协会陈奂宗、男子少年C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潘愚非、男子少年D组广州市擎天攀岩有限公司黄嘉轩。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牛笛、北京山岳美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时雨、北京点石户外运动发展有限公司陈愉和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张悦彤分别获得女子A到D组年度“攀岩希望之星”。本次活动除了决出今年的“攀岩希望之星”外,还评选并颁发优秀青少年教练奖和优秀推广基地奖。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从4月至11月在全国40个城市陆续举行50多场2013凯乐石“攀岩希望之星”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司长郭建军观摩了赛事,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在青少年中开展攀岩运动有着广阔的前途,中国登山协会将与学校合作开展更多适合学生的户外活动。
    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表示,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从2009年以来,已经举办了5届。各地的推广活动已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群体感受到攀岩运动的魅力,已经演变为全国青少年攀岩群体盛大的节日。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