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福州校园

    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中国足球协会联合主办的2013“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足球进校园活动,11月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融侨小学举行。以奥运冠军为首的福建本土体育健儿纷纷亮相,为活动增添了不少光彩。伦敦奥运会69公斤级男子举重冠军林清峰、男子射击十米移动靶世界冠军王登杰、精英足球教练员林先、倪玉民悉数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林青峰和王登杰以及精英教练员们与学生们分享成功经验,并参加了学生们的互动游戏。两位足球教练员为学生们讲解传授足球技巧,使这些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有机会得到专业教练的指导,更直观地体会足球运动的魅力。
    林清峰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中国奥委会举办的公益活动,这种活动是一个纽带,把运动员和小朋友连结在了一起,通过这种互动与交流,真正激发了孩子们的体育梦想,促进了奥林匹克运动在青少年间的开展。学生们说,能够与奥运明星零距离接触,是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在感受拼搏精神的同时,也认识到奥林匹克精神不仅在赛场上,也在我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组织现役或退役的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深入群众进行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活动,以此回报社会各界对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的支持。自今年10月起,计划举办7站以足球为主题的进校园活动,足迹已踏遍北京、四川、湖北、江苏、浙江、福建六省市,该活动将于11月15日在广州收官。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