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江苏长江镇全民运动会百姓齐上阵

    江苏省如皋有个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已达20年的镇——长江镇。日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特意赶到运动会现场并宣布如皋市长江镇第11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12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长江镇全民健身运动会已坚持了20年,本次运动会共吸引了各社区的居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2000多人参加。运动会项目设置上注重趣味性和易参与性,除了100米赛跑、乒乓球、篮球比赛外,负重障碍赛、双人夹球跑、双人三腿跑等项目均吸引了大量居民报名,参加拔河比赛的队伍更是达到96支。
     于再清说,他参加过许多运动会,但是,参加乡镇运动会还是第一次。长江镇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要求,健康、快乐、和谐,参与度广,希望全国各乡镇都能有这样的运动会,而且要长期坚持下去。在拔河比赛现场,永福社区35岁的居民吴永永兴奋地说:“我参加镇上的运动会已经有三四届了,大家积极性都很高,这届比赛的所有项目,我们社区都有人报名。 ”

(爱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