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跟随—记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自2011年创立伊始,我就开始跟踪报道,彼时,名称叫“奥运健儿志愿服务大行动”。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希望通过组织现役和退役的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深入学校、运动场,和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去点燃孩子们的体育梦想,鼓励他们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该活动从青岛起步,三年来形式不断完善,影响日益扩大,品牌效应逐步显现。从2012年开始,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开始和各运动协会合作,进行更加细化的运动项目进校园活动;活动从青岛起步,已走过北京、河北、山东、黑龙江、上海、江苏、广东等十几个省市;通过不断的努力,“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已成为一个公益活动的品牌、全民健身活动的品牌、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的品牌。
    能和这些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的孩子们是幸福的,也许这种幸福的记忆能在心中停留很久很久。能参加这个活动的运动员们是幸福的,正如奥运冠军杨扬所言:来到了孩子们中间,就像重新找回了童年。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也是留在每一个运动员心底最幸福的记忆,这种幸福感,在很多运动员看来,并不亚于奥运夺冠。能参与到活动报道中,我也是幸福的。我们一贯理解的体育,都是为国争光,运动员高高在上,和大众离得很远。但通过“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这个平台,这些奥运冠军走到孩子们中间,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去告诉他们如何克服遇到的困难。用自己的特长技能,去引领孩子们加入体育锻炼的队伍。亲眼见证他们从“体育模范”到“社会模范”的华丽蜕变,无疑我是幸福的。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