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行走日重庆上万市民徒步六公里

    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日前走进重庆,当地一万多市民汇集在南岸区南滨路烟雨公园,以现场6公里的健步活动,掀起低碳出行、健康行走的热潮。作为全年活动的第12站,美丽的山城重庆,为这项全国性全民健身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至此,该活动全年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次,行走里程超过100万公里。
    在活动现场,组办者特意为参与的市民宣讲和演示了“脚尖行走、脚跟行走、倒步行走、甩手行走、拍打行走”等五种不同的行走方式。在现场,每种行走方式各设置了200米的体验区,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健步走的各种常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不少健身群众纷纷转身倒行,体验了别样的行走乐趣。
    退休教师张阿姨就是其中一员,她称自己参加了去年的“世界行走日”活动。“倒走对腰好,还促进组织新陈代谢,自从去年参加过行走活动后,我就一直坚持行走来健身”,张阿姨表示,持之以恒的运动健身,让她的身体十分健康,她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健康行走的行列。
    在行走队伍中,记者还发现有一位单脚残疾人,虽然需要依靠拐杖向前走,但她也没有落后于队伍。“我就是想证明,健康运动人人都可以做得到”,邓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和朋友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希望可以给残疾人朋友们起到好的示范作用。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也与市民一道完成了6公里行走。他说,近年来,重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以“登山、跑步、跳绳、游泳”四项活动为重点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入人心。现在通过持续举办世界行走日活动,就是希望继续引领更多市民参与这类简便易行效果好的健身活动。
    记者看到,在行走活动的终点,主办方还为市民设置了“健康大本营”精彩的游戏互动、免费体质检测、健康讲座等内容,市民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了解科学的健身方式,提升健身意识,体验健身的益处。
    2013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面向全国独家推广。据了解,世界行走日活动从2010年开始举办,四年来已累计在全国各地举办50场,现场参与群众超过72万人,行走总里程超过4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00圈。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