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大会举行

    北京市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大会暨北京市第七届“和谐杯”乒乓球总决赛11月16日在昌平体育馆举行。大会对在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给予表彰,授予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30家单位“精神文明奖”、西城区牛街街道办事处等30家单位“活动创新奖”、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等398家单位“优秀组织奖”、中国体育报等28家单位“优秀报道奖”。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表示,今年的体育节最大的特点是开展了多项“零门槛”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体育活动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今年体育节的参与人数达到1562万人次,较去年有了大幅增长。
    由市体育局、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市社会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体育总会、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奥促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北京市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4月28日至6月23日举行,分为开幕式、市级系列活动、各人群健身活动、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体育社团活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等七个部分,共开展市级活动67项次,区县级活动322项次,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行业系统共开展基层活动6224项次,全市参与活动总人数达1562万人次。通过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完善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健身意识、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了群众体育活动的生活化、科学化、制度化、社会化。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