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300余人参加

    2013年第十八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近日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300余名登塔爱好者,虽然本次比赛并未打破纪录,但人们在健身之余也享受到了登高望远、欣赏美景的愉悦。
    依据往届惯例,本次大赛起点设在中央电视塔前广场,运动员环塔奔跑两圈约930米后,再进入塔内楼梯,逐级攀登1597级台阶至225米高的室内观光层终点。今年参加大赛的300余名登塔爱好者,分别参加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四个组的比赛。         
    攀登高塔运动最早起源于19世纪70年代新兴起的一项体育健身运动,被称为“垂直马拉松”运动,在国际上也极具竞赛性和时尚元素。每年在埃菲尔铁塔、帝国大厦、台北101大厦都有此类活动举办,在我国内地也有十几个城市的电视塔或高层建筑开展了此项活动。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至今已吸引了数万人参加,成为深受首都人民喜爱的运动项目。每年金秋时节,数百名爬楼高手汇聚中央电视塔景区下,共同挑战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的极限速度。

(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