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技巧世界冠军为重庆市民献精彩表演

    “没想到世界冠军能来到广场上表演,没想到技巧运动这么好看,简直太美了!”11月17日晚,一场以“技巧世界冠军走基层”为主题的大型技巧晚会,在重庆市铜梁县雪庵公园广场上演。运动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原来,11月13日至18日,2013全国技巧冠军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在铜梁的金龙体育馆进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而宣传推广技巧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赛事期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经过与当地组委会协调,特别下调了赛事的门票,让当地老百姓有机会近距离观赏精彩的技巧比赛。记者注意到,由于观赛的门槛降低,比赛期间,金龙体育馆里总是人头涌动,场上运动员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都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而现场的热烈氛围,也更加激励着运动员们竞技水平的发挥。
    不仅如此,为了让更多的当地百姓能够亲眼目睹技巧运动的风采,体操中心将精心组织的一台大型技巧晚会安排在雪庵公园广场进行,通过技巧世界冠军和优秀运动员的表演,将技巧运动送到老百姓身边。
    晚会当天,雪庵公园广场汇聚了上千群众。江苏、广东、广西、安徽、浙江等代表队结合舞蹈和技巧运动的精彩演出,力与美的充分展现,让现场观众为之陶醉。特别是曾三度夺得世界冠军的国家技巧队男子四人组一系列翻腾、抛接、造型等表演,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而最后由江苏队17名队员表演的大型集体项目、曾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并大获成功的表演《追梦》,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男子四人组世界冠军成员、江苏队队员唐健和他的队友们穿着单薄的衣服,冒着寒冷为观众完美地表演了两个节目,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就会尽力去做。
    据总局体操中心事业发展部相关项目负责人唐金山介绍,中心一直以来都有利用赛事期间组织运动员进行技巧运动的宣传推广表演的传统,特别是通过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了把这次技巧世界冠军走基层活动搞好,中心和各运动队之前做了充分准备,对表演的节目进行重新编排,希望通过表演不仅向市民展示技巧运动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扩大技巧运动的影响力。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