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70余所学校参与

    一场上海市中小学生广播体操比赛日前在七宝中学举行,由此启动了以“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为理念的2013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
    来自各区县70余所小学、初中、高中生代表队济济一堂,学生们个个青春洋溢、朝气蓬勃。
    本次联赛分上半年、暑期和下半年三个时段组织各项活动。大联赛设置高校本科组、高校高职组,中专技校组,小学一、二年级组,小学三、四、五年级组,初中六、七年级组,初中八、九年级组,高中组共8个组别、31个比赛项目。这样的设置更加贴近课程,使大联赛成为课堂交流的延伸,而不是体育竞技的延伸。
    为确保阳光体育运动覆盖到全体学生,市级层面将继续开展冬季长跑、跳踢、武术拳操、广播操及体能大赛等常规项目比赛,分学段设置一系列创新性比赛项目,区县级层面开展覆盖全体学校的区县级联赛,从中选拔产生参加市级联赛的队伍。
    同时继续开展“阳光体育嘉年华”展示和体育文化作品征集等文体活动。自2010年开始的阳光体育嘉年华,今年内容分为挑战类和展示类,每个类别设置都与体育科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与中考体育项目相结合,做到扎根校园,落实全员。阳光体育文化作品征集以身边的阳光体育运动为切入点,鼓励学生以独特的视角,用手中的笔、镜头来捕捉阳光体育活泼生动、奋力拼搏、激动人心的精彩瞬间,记录、描绘、拍摄阳光体育的花絮片段,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展现大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运动风采。
    大联赛在为学生提供竞技平台的同时,更注重把阳光体育的理念灌输给每位师生。“我们要促进青少年在平时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让他们感受运动乐趣,也帮助营造一个全社会都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环境。”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卢晓明说。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