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进高尔夫球进校园组建高尔夫球队

    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办,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杭州宝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俱乐部承办的浙江省杭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成立暨高尔夫进校园启动仪式日前在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举行。
    自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引起了关注。为了在青少年中普及高尔夫运动,今年夏天,杭州市射击射箭中心首次开展了高尔夫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吸引了250多名青少年参加,并请专业教练选出了有天赋的苗子作为杭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的第一批队员。此外,杭州市射击射箭中心教练还专门去陈经纶体校选取了有高尔夫基础的优秀苗子入队。目前,杭州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共有20位队员,还将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普及高尔夫球这项运动。
    实际上,高尔夫这项运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比较“遥远”。对此杭州市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金煌认为,这项运动更适合青少年。它的运动量并不像看起来那么轻松,并且运动时还需要计算和判断,所以打高尔夫球对青少年的发展十分有利。“这也是我们组建队伍,组织‘高尔夫进校园’活动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我们正积极争取与学校配合,先从杭州市西湖区入手,与学校配合,切实做到‘体教结合’,更好地将这项运动普及开来。”

(石云峰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