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羊城市民健身新阵地

    近日,记者听到不少广州市民反映:在天河体育中心内的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锻炼健身都免费,他们每天通过电脑或手机在广州“群体通”提前预订场地,大家相约一起健身,其乐无穷。记者决定亲自前往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体验一番。挥打乒乓球、骑动感单车、高档健身器材上锻炼、上健身养生课程……大半天的健身,记者跟其他健身的广州市民的感受一样:免费、时尚、大气、高档,如此健身,值!
    事实上,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的前身是亚组委办公楼(亚体文化中心)。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结束后,广州市体育局为充分做好亚体文化中心赛后利用工作,落实体育惠民工程,让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群众,将原亚组委办公楼打造成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
    总面积3780平方米的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2013年8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每天开放12小时,其中免费开放2小时,惠民优惠开放10小时。
    二楼健身器械区受到年轻人的热捧。现场就有十几位学生正在进行力量练习。来自广州体院篮球专业的小尹说,他们每周二、周四下课后都会过来练力量。“平时在学校练技术,学校离这里很近,下完课我们班里很多人都来这里练力量,我们已经练了一个多月了,你看我们的肌肉非常棒。这里器材很先进,设施配套很齐全。我们来锻炼只需交50元押金,离场后就拿回押金,其实就是免费锻炼。我们要保持锻炼,要做健身‘土豪’。”小尹高兴地说。
    三楼的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不少市民在这里进行体质监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长期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体质监测服务。正在做体质监测的60多岁的施阿姨说:“人老了体质难免有些下降,之前没做过体质检测,这次来检测之后,知道了自己的骨密度程度,今后该做什么运动。”
    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惠民举措,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仅仅开放不到4个月,到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健身锻炼已超过一万多人次,尤其在广州全民健身平台“群体通”启用后,该中心更是成为广州市最受市民欢迎的场馆之一。广州市群体中心副主任黎强告诉记者,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将坚持公益、专业的惠民运营理念,坚持社会效益第一,让全民健身中心成为广大市民日常休闲、娱乐健身的新阵地。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