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河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请市民来健身

    每周二,地处上海北部的宝山区通河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就会迎来张庙康复俱乐部的康复者,有4张乒乓球桌免费活动2小时,这是中心多年来坚持公益至上,坚持“立足社区,服务大众”的一个侧面。
    坐落于人口密集区域的通河健身活动中心2005年5月全面对外开放,是全国最早一批以公益活动为主的健身中心之一。占地1.3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拥有游泳馆、乒乓球馆、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身、休闲服务。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健身场馆。
    据统计,2012年接待健身总人数34.7万人,2013年1-10月接待健身总人数为30万;2012年总收入突破千万元,今年已收入874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价格亲民化、服务专业化,坚持公益性方向,实行低价位运作。游泳高峰期间坚持每天开放优惠场次,10元/小时的票价让更多市民畅享清凉,2012年和2013年接待人数超过4000人;为中小学学生提供半价;免费为社区提供每周游泳公益场;每周六为区网球协会提供免费运动场所。“全民健身日”对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篮球、网球、乒乓球场所。以游泳馆为例,开放期间免费提供充气泵,为特困人员、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游泳,曾特别接受一名脑瘫儿童学游泳,提供“一对一”教练指导;对70岁以上泳客免费发放橙色游泳帽,救生员予以特别关照;还涌现勇斗猥亵少女色狼的救生员葛师傅,碧波池里传递正能量。
    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锻炼需求,向管理要效益,用服务挖潜力。管理上,引入ISO9000标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及相关流程,规范企业管理,规范员工服务,提出企业文化“我们是一家人”,即企业和员工一家人,员工之间是一家人,企业和顾客是一家人。有爱好者点评“健身中心离家很近,经常去游泳价格挺实惠。晚上总有很多人在塑胶步道练走,还有很多健身的培训班,是为民服务的好地方。”

(平萍  邬维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