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工二大队健身中心为百姓撑蓝天

    坐落在兰州市嘉峪关路甘肃省体工二大队的“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每天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这座城市上千名健身达人来此运动,实现“请朋友吃饭,不如请朋友流汗”的美好愿望。
    11月17日是个星期天,上午9时,兰州市建设银行职工金淑芬和丈夫身着运动装,带着孩子开着私家车,按照惯例来到省体工二大队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内进行健身运动,她和8岁的儿子一组与丈夫对打,一家人的欢笑声、争执声,很快融入热火朝天的羽毛球场馆,运动的快乐让这个三口之家其乐融融。
    一个多小时激烈运动后,挥汗如雨的金淑芬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喜欢运动,一家三口是这里的常客,健身也是我们全家生活中的一部分了,运动后感觉心神愉悦。我常年坚持每周三次运动,也办理了年卡,费用是2050元,并且可以免费带一个同伴,这样算来,一个月健身投入还不足200元,很合算、很实惠的。”
    记者在健身中心实地了解到,目前有500多人在此办理了会员年卡,并且每年办年卡的人数呈二位数递增,各个健身场馆,上到七旬岁老人,下到7岁孩童都表示:“我们愿意到这儿健身,这里设备好,服务好,收费相比其他地方便宜。”
    甘肃省体工二大队的全民健身中心是目前甘肃省投资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群众性健身场所,总投资一亿多元,建筑面积30508平方米,每天可供2000多人同时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游泳、台球、壁球、网球等10多个健身项目,其中22个标准羽毛球场、5个标准网球场及1个50米标准游泳池是目前最受大众欢迎的健身项目。从收费标准看,是属于兰州市相对较便宜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台球等每小时收费30元,故吸引了周边社区及广大市民前来健身运动,尤其是逢年过节和黄金周期间,常常人满为患,陷入一场难求的无奈现状。
    健身中心主任许栋告诉记者,追求社会效益,为百姓健身撑起蓝天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由于西部群众健身场馆严重短缺,健身中心已从今年十一月起,每天上午拿出一个多小时,免费向公众无偿开放,极大地满足了群众日益高涨的健身需求。

(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