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万人比拼广播操成全民健身新热点

    “大家一起来做操”。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990第九套广播体操总决赛日前在国际体操中心举行。经过前期各区县、市级机关、市总工会和高校预赛、选拔赛的角逐,共有35支队伍进入集体组的角逐,另有31支队伍在新增“三人组”中亮相。
    作为市民体育大联赛重要项目之一,各级各类广播操赛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得如火如荼。随着对第九套广播体操的不断熟悉,沪上百姓平时积极参与广播体操,水平不断提高,“集体组”团体协作能力极强,而“三人组”则充分体现出个人水平。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举办了近300场广播操赛,近20万人参赛。
    除比赛规模逐年扩大、比赛水平逐年提高外,广播体操的宣传推广也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990第九套广播体操大赛官方宣传平台由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和上广990“栏目一角”组成,全面、快速地宣传,更好地推动市民养成经常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良好习惯。
    广播操是备受市民喜爱的一种锻炼方式,自1951年第一套广播体操公布至今,一直是各工厂企事业单位工间操的主要形式。2011年起,每天上午10点,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时隔20年之后,重新恢复播放广播体操节目,同时每年举办首届990广播体操大赛。广播体操音乐从复播至今,收听率始终排名前十,而由此启动的广播体操大赛也成为申城全民健身的热点。
    本次总决赛的所在地长宁区的群众体育活动也丰富多彩,共组织举办了市民体育大联赛区级项目29个大项,包括区第二届白领运动会项目;47个小项,14828人参与。其中,11个委办局和19家社会企业参与了赛事承办和支持,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主办和承办赛事参与率达100%。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