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完善体育组织和场地方便老年人健身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经过30年的发展,现在四川省已建立起完善的老年体育网络,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已达800多万人,占全省老年人总数的55%。
    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于1983年11月。历经30年的发展,四川省老年体育组织从无到有,由少到多、由弱到强。特别是2009年9月,四川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后,四川省老年体育工作再次上了一个新台阶,已基本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省老年体育组织。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21个市(州)、181个县(市、区)全部成立了老年体育协会,全省90%的街道办、社区和70%的乡镇、50%的行政村都建立了老年体育组织,全省从事老年体育工作的教练、裁判员、健身指导员9万多人。
    随着老年人体育组织的健全,老年体育人口的增加,四川省老年体育活动健身场地设施条件也得到不断改善,老人健身场所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全省已有155个公共体育场馆加挂了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的牌子,对老年人实行免费或优惠开放。全省县以上老体协管理和使用的各类场地已有15000多个,公园健身站(点)公园健身站(点)1100多个,广场健身站(点)3800多个。
    完善的组织和场地设施,极大激发了城乡老年人的健身热情。据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杨云章介绍,现在四川经常参加健身的老年人已达800多万,占老年人总数的55%以上。每年全省县以上老体协举办的各类赛事达2000余项次,参与健身活动已成了老年人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