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突出体育惠民坚持四送服务到基层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滨海社区内热闹非凡。日照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滨海社区,给社区居民送去了腰鼓和扇子,免费对群众进行体质测试。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社区舞蹈爱好者现场学习健身腰鼓的打法。这是今年由日照市体育局主办,日照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突出体育惠民坚持四送服务到基层”的活动之一。
    为精心打造日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日照在去年组建市、县两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支队、大队的基础上,今年年初,成立了日照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负责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组织协调和具体落实工作。他们围绕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突出“我们在行动、健身更快乐”的主题,制定了打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的实施方案,坚持四送服务到基层。
    据日照市体育局局长黄秀芹介绍,2013年的“四送”包括:一是送理念到基层,增强群众健身意识。编印并免费发放了10000份全民健身宣传册给各界群众,到社区、农村宣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二是送器材到基层,改善群众健身条件。购置了500个健身腰鼓和1000把健身扇等一批健身器材,先后到泰安路社区、万平社区、兴业春天社区、五莲县洪凝街道上水峪社区等赠送健身器材,在全市首批选择30所城乡中小学青少年宫,给每个青少年宫免费配备体育健身器材。三是送技能到基层,提高群众健身水平。组织经验丰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别到社区和活动站点教授太极拳、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广场舞、门球等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活动120余次,参与群众10万人次,让更多市民掌握了多样化的健身技能。四是送科技到基层,保障群众健身效果。与全民健身中心联合,到居民区免费为2000多名群众进行健康体质检测,利用科学的仪器对群众体能状况进行分析,由专家根据检测结果制定个性化的健身计划,并由专业健身教练进行健身指导,提高了锻炼的针对性,确保了健身效果。

(马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