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办寺院僧侣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配合“体育健身进寺院活动”,推动寺院僧侣科学健身,青海省体育局、省民宗委日前在青海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联合举办了青海省第一期寺院僧侣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州、市部分藏传佛教寺院的35名僧侣参加了培训。
    根据该省地域特色,青海将寺院僧侣纳入全民健身覆盖人群,并首次将寺院僧侣体育健身指导员列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进行培训,是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体育健身知识培训、扩大全民健身范围的有益尝试。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9位著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和现场翻译。通过三天20个课时的理论和实践课,对科学健身和以篮球为主的部分项目的组织、训练、规则等进行了讲解和现场辅导。各位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投入实践训练,初步了解和掌握了科学健身基本知识、竞赛组织程序,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和个别民族传统项目的初级训练方法以及竞赛规则等。
    本次培训班受到僧侣学员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他们希望今后能扩大规模、创新形式,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班,让更多的僧众受益。他们也表示将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技能,充分发挥体育健身指导员的作用,经常性开展寺院僧侣的体育健身活动。

(张志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