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冰场相继开放 体育热情将冰城点燃

    伴随着“冰城”哈尔滨气温的持续走低,这个城市的公益性冰场也相继开放。连日来,来到城市里各大公益冰场“冰上作乐”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些公益冰场的开放彻底将“冰城”市民今冬健身的热情点燃。
    “来,看我‘漂移’一个!”在哈尔滨黛秀湖公园的冰场上,63岁的张峰大爷快速滑动着脚下的冰刀,在拐弯处为众人表演了一次漂亮的转身,矫健的身姿丝毫不输给在场的年轻人。张峰告诉记者,他坚持滑冰运动已经三十几年了,“不仅能够活动筋骨,还能锻炼平衡能力和反应力。”
    伴随着“嗡嗡”的响声,滑冰场对侧的“冰嘎对对碰”正在热力上演。只见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挥舞着鞭子,猛然发力抽动冰嘎,和另一方向的冰嘎快速撞击,两个冰嘎相撞后发出尖刻的响声,随后“飞”出很远,引得围观的市民高声叫好。
    打一场惊险刺激的简易冰球、练一练节奏轻缓的“冰上滑步”……冰场上处处洋溢着热火朝天的健身氛围。前来“玩冰”的市民告诉记者,这处公益冰场已经成为他们今冬健身的主要“聚集地”,冰上运动的丰富也让健身活动不再单调,充满乐趣。
    黛秀湖公园的“冰上健身图”只是哈尔滨今冬全民“冰上健身”的一个缩影。作为促动全民健身的一个重要举措,哈尔滨市多年来坚持免费向市民开放公益冰场,部分冰场的维护工作全部由市民志愿者完成。今年冬季,哈尔滨市部分高校的公益冰场也在周末免费向市民开放,这让市民冰上健身有了更多选择。

(许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