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脑体双优研讨会举行近40人参加研讨

    12月21日,北京大学妇女体育研究中心联合中美贝蔻脑体双优中心在京举办了一场以体育与核心认知能力培养为主题的儿童脑体双优研讨会。首体院校长钟秉枢、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处处长袁守龙以及在从事儿童教育研究、管理和实践的一线工作者近40人参加了研讨。
    在研讨会开始前,与会者观摩了中美贝蔻儿童注意力提升公开课。奥运冠军陈中、“横渡铁人”张健和击剑名将王海滨还与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脑体双优课程由北京大学董进霞教授和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共同研发,在中、美两国进行了3年的教学实验。这一课程将身体运动练习、计算机大脑训练、社会干预融为一体,动静结合,发展儿童的注意力等核心认知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身体训练方面借助了各种体育活动,比如球类、跳绳、踢毽子、武术,甚至利用乒乓球发球机,来锻炼孩子的注意力。而多期实践数据验证,这一课程对于有注意力缺陷的多动症儿童有所帮助。
    与会嘉宾围绕“脑体双优”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研讨,并提出儿童脑体双优的教育理念,为我国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邢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