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颠球挑战世界纪录活动明年西安上演

    12月4日下午,“中国梦 足球梦”挑战世界纪录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原水利部副部长王守强,原人民网总裁、新体育董事长何加正,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元利,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官吴华江,原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新体育主编汪大昭,新体育执行总编李央,《足球世界》主编法笛以及社会各界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闻发布会上,本次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宋俊锋介绍了“中国梦 足球梦”挑战世界纪录活动的基本情况。组委会将在陕西省高校大、中、小学和社会群众中招募足球爱好者10000人于2014年4月26日,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万人现场颠球活动,并对每位参与者发放统一球衣、足球、世界纪录证书,还将邀请众多大牌文艺明星、电视节目主持人、体育明星组成的中国足球明星俱乐部现场踢球和表演。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元利致欢迎词,代表西安体育学院对各位来宾及新闻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和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官吴华江分别作了关于活动的讲话并颁发授理通知书。

    之后,参会各位领导及嘉宾为本次活动开球,世界冠军宫金杰、足球明星江洪、王尔卓,陕西省球迷协会、文化界相关人士对本次活动进行祝贺助威,著名书法家高咏华先生为本次活动赠送两幅书法作品,内容为“中国足球,凝聚力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也表达了陕西人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寄予希望,希望中国足球越踢越好!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与西安爱子足球俱乐部小球员联合进行了现场颠球表演,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

    “中国梦 足球梦”挑战世界记录活动是一次面向大众、以青少年为中心全民参与的大型公益全民健身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二十一次合作会议提到的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体育交流的号召,举办地西安作为世界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良好的球迷基础,在中国有过超白金球市的美誉。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中国梦”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开拓群众体育路线,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加强对足球事业的关注和关心,为竞技足球打好基础,使足球运动深入人心。

(李小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